學校/研究單位介紹

                                                                                   

春保森拉天時集團 公司簡介與新產品之介紹

 

(一) 公司簡介

       春保森拉天時是亞洲最具生產規模與競爭力的硬質合金供應商,同時具有開發創新耐磨耗與切削工具的能力,在硬質合金市場上不但擁有領導先驅的地位,也廣泛被業界及客戶所讚賞及肯定,如:五金工業、電子產業、汽車業:機械製造業、油礦產業、醫療系統及模具製造業等等,同時更能創造無限價值給客戶。

      春保鎢鋼1973年成立於台灣,由創辦人廖萬隆夫婦共同經營,為了提供客戶更快更專業的服務與創造更多價值,1978年在台灣淡水設立第一條生產線,1998年更在中國廈門成立第一座碳化鎢生產工廠,目前在臺灣及大陸已設立8處生產基地,世界上共有13處營業網點,是耐磨耗產品中的佼佼者。

      森拉天時集團有近九十年的歷史,當時由森拉美德盧森堡公司與攀時奧地利公司在2002年合併成立,合併之後森拉天時集團得以擴張全球的營業版圖,是世界上耐磨耗及圓棒規模最大的國際企業。

      歐亞兩大公司於2010年合資成立春保森拉天時集團,合併之後森拉天時集團全球數十個業務銷售處在美國整合Newcomer碳化鎢製造廠,得以擴張全球的營業版圖,而    春保森拉天時的產品也透過森拉天時在歐美與印度的經營網路進行銷售,並於2011年在天津成立春保森拉天時刀具學院做以為內部培訓中心及新開發       產品的展示廳,更重要的一點是可以提升公司的品牌,在亞太地區以天津為主軸打造一流的刀具技能中心。

      在過去的市場開發或是客戶服務經驗中,我們了解到除了業績數字之外,對於社會貢獻及產品研發的重要性,因此於2014年和台灣學術界的領導者~台灣科技大學簽訂產學策略聯盟並致力於人才交流、產學研究與教育訓練等合作。

      台科大材料科學系,一直以來將製造料技、創新研發、工業應用上的努力與人才的培養作為核心的競爭力與發展目標。再加上鼓勵學生在國際舞台交流,這些要素剛好與春保森拉天時的發展 願景不謀而合,因此我們非常榮幸地有這個機會與材料科學系進行今後的合作。

 

(二) 新產品之介紹

       透過不斷的追求更精密更穩定之材料,春保森拉天時廣泛的運用100 ~ 200奈米粒徑的碳化鎢粉末,依最適當的比例將奈米級材料與其它黏結相粉末混合,研發出適合高端切削產業應用的新型銑刀材質:

  • 6%鈷:60系列以上航太鋁合金切削 (行動通訊)
  • 8%鈷:高硬度模具鋼(60-70HRC)及航太碳纖複合料切削
  • 10%鈷:高硬模具鋼材及航太用718鎳鉻合金切削
  • 12%鈷:高速切削、Ti6AlV4航太鈦合金及模具鋼材(<59HRC)切削

       我們的材料也廣受電子產業的親賴,特別是我們新研發的奈米級材質廣泛的被運用於印刷電路板微鉆孔(最小直徑達~0.05mm)之生產,受到了業界相當好評。



中國材料科學學會 © 2016 Me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