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研究單位介紹

世界先進公司簡介

身為全球特殊積體電路產業的領導者,世界先進公司秉持「以客戶服務為導向」之經營理念,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完整解決方案以及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世界先進公司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目前擁有四座八吋晶圓廠,其中三座位於台灣,一座海外廠位於新加坡,2020年員工人數約有5,929人。為了提供全球客戶最佳支援服務,我們除了在台灣設立總公司,於美國子公司及全球各主要IC據點皆設有銷售及服務據點。
 

世界先進公司在顯示器驅動IC,電源管理IC和分離式功率元件的營運已見績效,為分散產品及市場集中度,降低營運風險,耕耘高毛利市場,除既有的高壓類比、BCD、超高壓製程外,本公司持續加速感測元件、指紋辨識IC、高功率電源管理IC和嵌入式記憶體平台等計畫的執行,以因應節能減碳時代的來臨,同時滿足車用電子和物聯網市場需求。

2020年,世界先進公司因為新加坡廠加入營運與全體同仁的努力,在全球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與中美貿易爭端未歇的動盪中,全年合併營收與獲利仍雙雙再創新高。全年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331.31億元,較前一年增加約17%,稅後淨利約新台幣63.0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新台幣3.81元,均較前一年增加約8%。

新加坡廠產能的挹注,已為公司獲利帶來實質效益。我們相信,不斷擴充的產能與智能轉型所帶來的營運效益,以及公司在電源管理、面板顯示器、車用電子、指紋辨識器、物聯網與微機電等應用領域中的競爭實力,將成為我們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利器。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升公司整體營運,攜手員工、股東/投資人、客戶、供應商夥伴創造價值,抱持更前瞻、嚴謹的態度,進一步確保各利害關係人所獲得的價值得以永續,在動盪的全球競爭中,審慎開拓新局。
 

希世比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本公司前身為台灣神戶電池股份有限公司,於 1987 年與新神戶電機株式會社合資成立, 於 2020 年 5 月變更為現在公司名稱。

身為閥調式鉛酸蓄電池的世界級領導品牌之製造銷售商,為密閉式鉛酸蓄電池研發、製 造、行銷專業大廠/公司,其產品主要應用在 UPS 不斷電電源供應系統、通訊設備備用電 源以及電動交通工具;顧客遍佈全球市場,是全球前三大 VRLA 小型密閉式電池的供應 商之㇐。我們的產品銷售遍及 100 個國家並已被廣泛地應用於世界各國通訊設備、不斷 電系統、太陽能、風力、緊急照明相關節能概念以及安全系統等產品上。 遍佈全世界之經銷網絡以及對品質的堅持造就了本公司今日的成⾧。我們所生產的電池 皆為高效率、免維護、並取得 ISO9001, 14001, 45001, 50001 及 UL1989 等各項國際認 證之產品。在與集團成員的協力下,全力投入技術發展以滿足市場及客戶需求。在全球 二千多位專業員工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信心提供您更好、更值信賴的產品及服務。

希世比的實力: 持續擴充產能、提升自動化 電力能源是現今生活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之㇐,工業能源更是生產運作的基礎,面對當 前多變的經營環境,企業能源需求擴增的需求下,本公司因應客戶的需求持續進行生產 據點的擴展,目前在台灣、越南、中國皆有生產據點,並致力於在各據點引進最適切之 技術以提高生產效率,滿足客戶對我們的需求。 技術提升、專業研發 為了提升公司的專業研發技術,本集團於台灣設置研發中心,積極培養研發團隊,並設 置專業的化性實驗室、電器實驗室與實驗工廠,並與各研究機構有密切的技術合作,以 不斷的導入新的能源技術,強化研發團隊的能力並維持產業界技術領先的地位。 關注環境安全、員工關懷 自 1987 年創立至今,持續改善的環保措施與完善的回收制度㇐直是我們堅持的經營理 念。以環境安全為基礎,嚴守各地法規,設立高於環境安全法規的自主管理之精神。並 於各生產據點積極取得環境安全與品質之相關認證(ISO 與 OHSAS 等)。 同時,我們對於員工之健康管理也不遺餘力,除了每年定期之員工健康檢查、衛生教育 宣導外,並透過各項的活動以達員工身心之平衡。 希世比的優勢: 全球運籌 ・ 快速回應 目前在美洲、歐洲、亞洲等地區,均取得該區域領導品牌之 UPS 與通信等大廠之信賴, 並成為其重要的合作夥伴;透過全球世界大廠之互動,讓我們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快速了 解客戶的需求與投入新產品研發。透過全球五大洲廣佈的經銷據點,提供客戶及時供貨 與快速回應的便利服務。 技術合作 ・ 專業研發 為迅速與正確掌握市場,客戶需求等,我們致力於專業研發技術的提升,不斷導入新的 能源技術,以強化研發團隊的能力並維持產業界技術領先的地位。 我們擁有全球化的銷售,生產與研發之運籌模式,並備具全球化(Globalization)的經營模 式與當地化(Localization)的商業彈性,為目前國際間少數具有全球即時供貨(Just in Time)與全球技術支援的能資源供應者。 希世比的理念: 關注環境安全、員工關懷 自 1987 年創立至今,持續改善的環保措施與完善的回收制度㇐直是我們堅持的經營理 念。以環境安全為基礎,嚴守各地法規,設立高於環境安全法規的自主管理之精神。並 於各生產據點積極取得環境安全與品質之相關認證(ISO 與 OHSAS 等)。 同時,我們對於員工之健康管理也不遺餘力,除了每年定期之員工健康檢查、衛生教育 宣導外,並透過各項的活動以達員工身心之平衡。 本公司屬於能源產業的㇐環,公司積極朝向新興能源、潔淨能源、儲能系統發展。在企 業經營與發展上,關注全球綠色電源之發展需求,透過結合『內外資源、創新實用』之 電源系統與專業的服務團隊,來快速滿足客戶、提升需求價值。踏實的經營、穩健的績 效㇐直是我們凝聚的驕傲;自律的管理、相容的默契㇐直是我們追求的秩序



中國材料科學學會 © 2016 Me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