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辦法
Home 華立創新材料大賽 競賽辦法

競賽範疇

本創作內容應包含以下基本元素:
(一) 科技脈動:以半導體、資通訊、光電及PCB產業最先進且具實用性的材料為基礎,並持續關注最新科技發展與社會需求,聚焦在未來性的終端應用產業,如:5G、物聯網、電動車、綠電、生醫等。
(二) 環境永續:運用材料磁光電熱及物化機械等特性,展現較以往更突出的科技表現,同步解決地球環境變遷帶來的問題與困境,促成人們對節能減碳新生活型態的重視,追求與環境永續之間的均衡發展。
(三) 創新設計:透過材料加工或製程的創新設計,呈現智能化、優良質感之特質,讓生活及科技產生緊密連結。

實作作品(或雛形品)為(1)可產生特殊結構、成分、優異性質或(2)應用的材料新設計或(3)新製程技術之實體作品,達成創新應用為目的,可包含已獲證或申請中之專利內容。


參賽對象

全國各大專院校理工科系相關之在校生(須有學生身分證明,含碩博士生),在材料與元件的研究過程,其創作內容吻合競賽範疇的基本元素,歡迎組隊參加亦可跨校系,並鼓勵教授參與執行或指導參賽作品。